close

買到賺到

北市一名小學四年級男童,寒假時代天天窩在家中玩手遊,家人出遊希望他放下手機,男童卻惡言相向,媽媽出言挽勸竟被一陣暴打。全軍總醫院精神部主任葉啟斌表示,這位媽媽只要勸兒子別玩手機就會被打,因此出現憂鬱症狀,家人將兩人送醫,男童肯定是「嚴重手機問題利用症」。

葉啟斌指出,過去以「網路成癮症」形容沉湎網路的民眾,由於太過臭名化,近期改稱手機問題利用症。寒假剛結束,手機問題利用症患者比平常增加一成,若暑假事後,推估平均增加約兩到三成以上。

八里療養院主任張自強默示,寒假時間固然短暫,但每天打電動、玩手遊,短時候內大量積累,若加上實際中有人際關係欠安、成績欠好等狀態,會更輕易讓孩子們想離開實際,沉湎於虛擬之中。

改良手機成癮,張自強建議,家長應從旁協助,幫忙孩子籌劃時間,逐漸削減玩手遊、電動的時間,同步培養他第二愛好轉移其注重力;若景象嚴重,孩子泛起脾性欠好、沒有耐煩,開口鉗口都是虛擬世界的話語等狀態,嚴重影響平常生涯者,就需要追求醫師協助。

葉啟斌提示,面對嚴重成癮的孩子,家長萬萬別做出極端行為,如丟掉手機、鎖網路等,孩子網路成癮並不是一日之寒,突然要他接管完全沒有手機、網路的世界,反彈可能更大。曾有家長認為孩子講都講不聽,憤而丟了孩子手機,讓孩子解體到落空理智,仇恨怙恃也不願接管溝通,最後離家出走,或是鬼鬼祟祟自購手機,深夜繼續玩,與家長隔閡越來越深。

對於這類嚴重患者,家長、醫師平日需要跟孩子搏感情,接濟他們知道本身的問題在哪裡,孩子若是可以理解、願意戒斷手機成癮,必需要給他們足夠時候來戒斷,需要好幾年都有可能。葉啟斌呼籲,家長萬萬別一最先就給孩子手機作為玩伴,且必然要控制孩子利用手機的時候。

葉啟斌默示,很多孩子會跟家長說,「再給我玩一分鐘」,最後卻多玩了一個小時,一旦跨越時候就叫做「失控」,提醒家長留意,也別讓孩子在網路或手遊世界中,獲得回避現實的成績感,避免陷溺。

★ 更多新聞報道

美國作家愛死大麥克 40幾年天天吃
裸屍堆滿坑 日軍屠殺慰安婦首公然!
被賓客掐脖逼磕頭 新娘轉身怒搧耳光
下公車摔倒…女學生脖子卡護欄跪地亡
人妻變性醫治師 與80人夫上床進修

★本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

台幣設計賽赫見「中華明國」
1家4口住台北「靠35K度日」
官二代遭爆靠爸 賴帳千萬不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迎接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迎接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概念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A4%AA%E8%BF%B7%E6%89%8B%E6%A9%9F-%E5%B0%8F%E5%9B%9B%E7%94%9F%E6%9A%B4%強檔特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anhvc0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